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市科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市科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3-12 16:31:05

        3月11日,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二届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邵阳市科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二届全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市政协副主席、邵阳学院副校长、民进邵阳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刘承智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国科协、省科协、市委近期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邵阳市科协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3年,邵阳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顺利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优配强市科协领导班子,优质高效节俭完成换届工作;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成功举办“首届湖南科技创新论坛启动式暨院士专家邵阳行”系列活动,全年共走访和服务15批次、170多位院士专家;指导获评“湖南省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数量全省第一;创建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8家,申报省级专家工作站5家,建站数量超过去五年总和;23个项目成功申报中国农技协助力脱贫县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省科协“2023年度科学技术普及专项”,省级及以上各类奖补资金再创新高;推进14个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服务11个科创项目签约实施;大力实施人才托举工程,湖南粮安科技王杰等8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分别获评第十二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湖南省科协“创新达人”等荣誉称号,入选湖南省2023年度“小荷人才”项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市科协荣获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湖南省文明单位等各项荣誉10余项次。

        会议强调,2024年,市科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解放思想、贯彻落实,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服务科技创新发展,承办“宝庆院士讲堂”,组织开展新材料新能源院士专家邵阳行等活动,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为我市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持续构建社会化科普大格局,抓好“百名院士进校园 万名科技工作者上讲台”系列科普活动,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做好市科技馆提质升级,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攻坚行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基层夯实科协组织,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市科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接受政治监督,优质高效配合巡察工作,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高素质、提升服务;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狠抓贯彻落实,持续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科协组织、意识形态等工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科协”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