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城步科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科普+” ,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3-18 17:14:21

        3月12日,城步县科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以“科普知识进校园”为载体,以共驻共建为方式,携手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走进城步县一中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暨城步一中第三届“读书·科技”节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体验了《电磁与材料》、《健康生活》、《VR视觉体验》、《运动与力》、《机械传动》等科普展示器材,让孩子们沉浸式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拉近科技创新与孩子们的距离,有效激发了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培养了创新思维。同时,为丰富青少年校园生活,擦亮“科普+”品牌,建强科普志愿服务队伍,围绕青少年这一群体,城步科协还举办了“全民反诈”科普教育活动、“消防安全”主题宣传等多项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用科普的“加法”为教育“双减”赋新能。

        活动现场,城步科协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城步科协将继续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为更好地弘扬科学精神,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满足青少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城步县科协以科普助推“双减”需求为导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探索党建引领“科普+”品牌项目,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展示新作为,推动校园科普知识普及率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