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省科协调研指导邵阳市航天科普工作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3-18 17:19:35

        2024年3月12日,省科协副主席李为率省科协科普部有关人员到邵阳市科技馆、航天科工 068基地旧址调研指导邵阳市航天科普工作。

        在邵阳市科技馆一楼航空航天科普基地,李为副主席详细地了解了市科技馆的长征系列火箭模型、舱外航天服模型、玉兔二号月球车模型、八星称重等展品陈列情况,邵阳籍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赤、于登云的成长历程,对市科技馆广泛弘扬科学家精神、航天精神所作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在市科技馆二楼还在建设中的数字化航天科普展厅,主题为“到了人类从未去过的地方”的展厅内,浩瀚宇宙空间的视觉冲击与感官体验让整个场馆“科技感满满”。采用镜面空间技术设计的“曲率空间”、运用全息投影技术建设的“银河掠影”、使用OLED透明交互屏“指尖宇宙”、搭建六棱镜面而成的“哈勃深空”、月球背面地形全貌墙雕“月背上行”、采用最新VR技术的体验装置“迷失太空”等场景一一呈现。

在航天科工068基地旧址,李为详细了解068基地的历史沿革和科普研学

        李为对邵阳市航天科普研学建设给予肯定,要求持续加强高质量科普阵地和高素质科普队伍建设。李为强调要全面加强宣传力度,充分激发邵阳市得天独厚的航天科普优势,深入对接邵阳籍航天领域院士专家、航天科工068基地旧址、武冈国防教育基地等优势资源,持续构建航天科普新格局。要持续创建“航天科普讲座进课堂、航天科普研学进基地、航天科普游学进名校”品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