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科普之风吹进校园,点燃学子“科学梦想”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3-26 16:01:16

        3月18日,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市科技馆,共同走进新渡中心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这场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更为他们带来了一场科学知识的流动盛宴。

        活动现场,市科技馆精心准备了各种先进的科普器材和展品,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市科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有序参观了各种展品,通过亲手操作、亲身体验,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和奥秘。同时,市科技馆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科普讲解,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科学原理和应用。

        新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表示,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科普学习机会。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他们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与市科协、市科技馆合作,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优质的科学教育资源。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科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推动科学知识在校园的广泛传播和普及。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培养出更多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新一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