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邵县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3-26 16:10:55

        3月19日,新邵县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颖异出席并讲话。县纲要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科协主席和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汇报了2022年7月《新邵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印发以来的实施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县教育局、县妇联、寸石镇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准确把握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大意义。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理清思路,迎难而上,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末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5%的目标任务,推动全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精准施策发力,突出抓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素质提升,深入推进科普阵地建设、科普队伍建设、科普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基础。要将科普工作与本职相结合,扎实开展各类科普教育和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对科普和科学素质工作的认知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目标任务落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起来,组织引导承担科普工作义务,成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科技服务体系的主要力量。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评估和检查,切实把国家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奋力开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新局面。